归档时间:2023年04月10日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
雷鹏俊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是国防建设的后备力量。校园国防教育能向青少年普及国防常识,增强国防意识,提升国防观念,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路径。2014年底,雷鹏俊从部队退役,巧合之下与校园国防教育结缘。这8年来,他退役不褪色,以军人的过硬素质,迅速实现从“工匠全能型士官”到“育人型国防教育工作者”的华丽转身。
钟宇洋
军旅生涯12年,他脱下军装,走进乡村,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号召。在他深入田间的这10年,从农业的一产到二产再到三产,整条产业链是如何一直保持创新?下面就来看看他的故事!
赵喜昌
身有5级伤残,他却无视伤痛、志愿救援救捞;满手伤痕满满,他仍风雨无阻、挽救无数生命;将到花甲之年,他却“自找苦吃”,每日有警必出……他叫赵喜昌,今年67岁,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吉林省敦化市黄泥河林业局退休工人。这位看似平凡的六旬老人,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惠州市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心连心公益救捞队队长。
郑国雄
琳琅满目的各式壁画,构成了如今观背村的旖旎风光。谁能想到,在十几年前这里还是一座软弱涣散的“垃圾村”。从曾经的“垃圾村”到如今的美丽乡村,离不开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他的名字叫郑国雄。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