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

广东17人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7月26日,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相关部门联合表彰一批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由广东省推荐的17人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3个单位获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2人获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向他们致敬!

>>>点击查看名单
反假币能手庄荣发

他从部队到警营,服务人民的方式变了,但为民的初心不变。“部队教会我用心做事,用情做人,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总是细节决定成败,需要一直奋进向上。”

乡村振兴“带头人”潘柱升

三年从军生涯,时间不长,但却让他受益终生。退役后,他把在部队学到的军人气魄、报国情怀、团队精神,内化为一种奋斗精神,一种行事风格,去践行理想目标。

“少校农民”贾东亮

21年前,已是少校军衔、副团职军官的他,一头扎进广宁县的偏僻小山村;21年后,贫瘠的黄土地变成了绿树成荫、瓜果飘香的生态农场。

张琪:书写南粤医者大爱

从医以来,她的手机始终保持24小时开通,随时知晓患者病情变化以及时施救。

“排爆能手”余金华

令人胆战惊心的排爆现场,他一次又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对峙穷凶极恶的持枪毒贩,他冲锋在前,打响了“正义的枪声”……

“创业之星”陈维建

在退伍30年的岁月中,他以服务社会为初心,以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为使命,带动“三农”,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陈永利:扶贫战士 无愧军魂

退伍不褪色,十五年来,他终始坚守在扶贫工作战线上,无愧于军魂。

钟汉清:脱下戎装 守望乡村健康

退役从医30多年来,他为5000多名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对低保户、五保户、军烈属、退役军人等患者减免医药费,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

刘清伟:30年坚守海岛无私奉献

身边的队友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刘清伟一直坚守,30年来与猴子朝夕相伴。

刘定:英雄不褪色 老兵有新梦

在退役后37年时间里,刘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创业,回馈社会,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担当和本色。

孙升云:厚德济生 南粤最美中医

他的病人有来自广东本地,也有来自西藏、新疆、福建、广西……他从不拒绝外地加号患者,认真对待每一个病人。

尚晓东:神奇传感器 响应时间7毫秒

退役10多年来,他怀着满腔热爱,成长为一名物理海洋学家,作为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十年如一日跋涉在加快海洋强国建设的大道上。

“军人瓷匠”林道藩

踩着改革开放的鼓点,艰苦创业打造出一家上市公司;为近百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资助3000多名乡亲买医保……

钟汉莎:大道无我 铿锵玫瑰绽放南粤国门

有27年党龄、14年军龄的她,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永葆敢打敢拼、发光发热的军人品格,在南粤国门拼搏奉献、建功立业。

钟立钊的“士兵突击”

“军营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大学,奠定了我的人生目标,给我冲锋陷阵的无穷能量。”

王树茂:从军官到检察官

曾经担任过部队基层法院院长的他,一直保持着军人果敢、执着、追求正义、不畏困难的优良品质。

石淑亚:29年坚守国门的“边检铁娘子”

29年来,她一直坚守在拱北边检站基层一线,真诚服务广大出入境旅客、忠诚守护口岸安全顺畅,有着“边检铁娘子”的美誉。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