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老兵永远跟党走 > 系列庆祝活动 > 主题慰问

情暖退役军人 珠海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07-28 08:51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战争年代,他们舍生忘死,浴血沙场,保家卫国;和平年代,他们站岗执勤,参与地方建设,守护一方面平安。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珠海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

  香洲区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1日,珠海市、香洲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退役军人女企业家开展拥军优属工作。

  慰问团一行来到退役军人家中,了解具体生活情况,畅叙军旅生涯,送上节日问候。慰问的5名退役军人中,陈叔是抗美援朝伤残老战士,年近90依然热心公益,积极投身社区开展的各类志愿活动,荣获了“香洲好人”称号;李华虽然身患重病,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依然冲锋在前;66年党龄的白老,依然在发挥余热充当社区和居民群众之间的“传声筒”,荣获“香洲区优秀党员”称号。

  参加活动的女企业家、退役军人周霞表示,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数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我们敢闯敢拼的品质,香洲良好的营商环境成就了我们蒸蒸日上的事业,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企业家,我们要感谢党的培养,也有义务有责任回馈社会,为拥军优属事业添砖加瓦。借此机会把平时热心公益的姐妹们组织起来,入户走访,为退役军人送上来自战友的关心和问候,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激发全社会的爱党爱国拥军的热情。

图片1_副本.png

珠海市、香洲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退役军人女企业家慰问退役老兵陈日祥(左四)

  金湾区

  为大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社会地位,金湾区有关部门开展部分50年以上党龄退役老兵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7月22日上午,金湾区政协副主席夏志高一行在金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三灶镇相关领导及各村居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三灶镇海澄村、鱼月村、三灶社区慰问曹伯友、陈德安、彭奕结、余章福四位退役老兵。每到一处,夏志高同志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服役经历、家庭生活及政策享受等方面的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他们都是有着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把最好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党和国家。慰问组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休息、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军人传统,体现党员先进性,一如既往地支持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金湾区慰问退役老兵彭奕结(右)

  斗门区

  7月23日上午,斗门区四套班子领导率拥军慰问团,带着全区人民的深情厚谊,走访慰问驻珠、驻斗门军警部队和优抚对象,与部队官兵亲切座谈,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向优抚对象送去慰问和祝福,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区委书记周海金率拥军慰问团先后来到珠海警备区、中国人民解放军31644部队,向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

  斗门区领导率慰问团前往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武警珠海支队开展慰问活动,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慰问团对武警官兵们长期以来为斗门建设保驾护航表示衷心感谢,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武警官兵将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加强部队建设,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发展,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随后,慰问团前往斗门镇、莲洲镇、井岸镇、白蕉镇部分优抚对象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与大家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大家保重身体,送上节日的问候。

图片3_副本.png

斗门区领导率队慰问退役老兵黄如威(右二)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深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情谊,同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没有忘记他们,始终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