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老兵永远跟党走 > 系列庆祝活动 > 主题慰问

潮州饶平县:“八一”慰问送关怀 情暖军人军属心

时间:2021-08-01 09:37 来源:​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31日,潮州饶平县开展关心关爱困难军人军属慰问活动,县人武部部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一行到新圩镇现役军人陈扬镇家中,开展走访慰问。

图片1_副本.png

  据了解,陈扬镇于2019年9月入伍,在中部战区66069部队服役,他是家中唯一的儿子,2个姐姐都已出嫁,父母在家干农活支撑生活。2020年2月份,陈扬镇母亲陈加蕊被确诊为肠道恶性肿瘤,接受手术后,需要多次化疗,巨额的医疗费用让本来经济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县人武部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并向省申请到了应急救助资金56000多元,有效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

  慰问团与陈扬镇父母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陈加蕊目前的身体状况,鼓励她保持健康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并为他送上慰问金。陈加蕊对专程来看望他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得知其子陈扬镇在部队表现优异,受到部队嘉奖时,慰问团深表欣慰,并感谢陈加蕊为部队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希望她能继续支持国防建设,鼓励孩子在服役期间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图片2_副本.png

  此次走访慰问,也让陈扬镇父母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同时也营造出当兵入伍光荣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在接下来的秋季征兵中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绽放绚丽的青春色彩。

  据饶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饶平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与军人军属的帮扶解困工作,主动深入基层,走访了解情况,加强政策宣传。在《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饶平县共帮助16位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与军人军属申请应急救助资金3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