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老兵永远跟党走 > 系列庆祝活动 > 主题慰问

老兵你好!中山市领导慰问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

时间:2021-07-30 18:16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9日,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肖展欣分别到镇街开展慰问,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赖泽华到东区街道慰问。88岁的茹兆祺1951年入伍,服役于空军某部,曾参加抗美援朝战役,1958年退伍,期间荣立三等功2次。退休后,他不改本色、热心公益,今年还作为花苑社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到学校宣讲,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昔日戎马生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赖泽华向茹兆祺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表示,我们国家有今天的和平发展,有今天的地位尊严,离不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奋斗和牺牲。如今我们生活变好了,更不能忘记我们的老英雄、老战士。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生活上多关心、身体上多照料、情感上多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切身困难和需求,让广大老兵安心幸福、颐养天年,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成果。

  随后,赖泽华到卖蔗埔起义遗址,详细了解革命先辈领导起义的英勇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山红色资源、红色文化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肖展欣到石岐街道慰问。62岁的李庆华是参战退役人员,一家三口居住在石岐街道的安居房,女儿患病仍在康复治疗。肖展欣嘱咐李庆华保重身体,照顾好家人,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他表示,退役军人保家卫国,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市委、市政府将想方设法解决,全力保障好退役军人的权益,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有利条件。

  55岁的许潮元一家三代从军,在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候,他们总会主动果敢地站出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其在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学习的女儿,毅然写下了支援武汉的请战书;前不久,中山市组织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许潮元和爱人作为志愿者,又积极报名前往石岐街道检测点帮忙。肖展欣向许潮元一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为社会传播正能量,为中山改革发展多提好想法、好建议。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市政府秘书长李俊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