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我为老兵办实事

广州荔湾:退役军人可申请公益白内障等眼手术治疗

时间:2022-03-17 09:21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3月15日,“红棉力量·同守护光明”关爱退役军人眼健康志愿活动在广州市荔湾区冲口街道开展。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调动“退役军人+企业公益”资源,联合眼科医院开展关爱退役军人眼健康志愿公益活动,面向50岁以上(含50岁)退役军人提供白内障、胬肉检查及手术、住院等救助服务。全市各区组织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各镇街入户走访,了解服务需求并协助申请救助,关心关爱退役老兵。

图片1.png

  据活动现场了解到,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广州市户籍50岁以上(含50岁)的退役军人凭相关退役证明,可到广州市镇街(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点申请白内障、胬肉检查及手术等救助申请。参与公益活动的眼科医院将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免费眼健康基础检查、设置专属绿色通道、专人跟诊服务。检查后,经患者同意,需要白内障、胬肉手术的,进行眼手术治疗。手术费用除医保报销外,自付部分由捐赠公益基金的专项费用资助。

图片2.png

  据悉,广州市荔湾区是“红棉力量·同守护光明”关爱退役军人眼健康志愿活动的首站,随后各区、各街镇会陆续开展此项活动。活动期间,各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走访,收集符合申请人员的材料,并对术后退役军人进行电话和入户回访,跟进活动效果,确保关爱退役军人公益活动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