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我为老兵办实事

广东:积极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帮扶援助工作

时间:2021-12-15 17:43 来源:本网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广东省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援助工作,近期各地积极走访调查困难退役军人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并根据困难退役军人的实际情况进行各类帮扶援助,继续践行“我为老兵办实事”。

  在帮扶援助过程中,其中根据10-11月各地来稿统计,10-11月各地共拨付应急救助资金超过143万元,共援助66人,其中有3名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到了10万元的最高应急救助金。除了应急救助,10-11月各地还帮助近10人进行了其他援助。

  十万应急救助金,点燃生命的希望

  11月16日,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助刘先生申请获得了10万元应急救助资金 。55岁的刘先生在今年7月16日起床后出现持续性胸痛,后被送至医院就诊并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之后7月-8月份,刘先生的医疗费用个人自付部分超过17万元,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经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后续一系列的走访调查后,帮助他申请到了10万元应急救助资金。

  11月23日,韶关翁源县铁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收到了赵亚辉委托铁龙居委会工作人员送来的一面印有“情系老兵办实事 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退役军人赵亚辉于2019年 6月被诊断为胸腺瘤,无法工作的他每个月仅靠领取参战优抚金790元过日子。截至2021年1月,他的治疗总费用高达41.9万元。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铁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先是帮他申请了困难救助5000元,后又帮助他申请到了省应急救助资金最高额度10万元。救助金到账后,他第一时间电话感谢了工作人员并送来了锦旗。

  11月份,珠海市斗门区白蕉镇退役军人梁景志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帮助下收到了救助金10万元。今年2月,年仅34岁的梁景志被确诊患上恶性脑肿瘤,6月份做了切除手术,近4个月的住院治疗花费了37.44万元。梁景志一家六口,父亲梁容欢、大哥梁健伟父子三人都曾从军。家里为了给他治病已借了十万余元,并且梁景志后续还需继续治疗。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帮他申请到了“三难”临时补贴4200元,后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又帮助他申请了省应急救助资金10万元。

  情系退役军人军属,特色援助排困解难

  10月份,佛山市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烈属和困难退役军人2名解决了住房问题。烈士陈权之女陈伯英夫妻二人年事已高,其大儿子已离世,居住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退役军人曾海辉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生活十分艰辛,同样有解决住房问题的诉求。佛山市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深入了解两人情况后, 迅速联合区住建部门详细对照公租房申请条件,共同派遣工作人员上门积极协助办理公租房申请业务,最终帮助两人于今年10月份成功申请到了高明区公租房。

  11月5日,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杜先生在南海区九江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帮助下,经法院判决,其追回劳务所得及补贴共计6360元的诉讼请求得以胜诉。今年67岁的杜先生,原任职于广州市某清洁公司,后被派遣到九江镇从事小区清洁工作,被清洁公司拖欠今年1月至2月的劳务所得及值班补贴共计6360元。杜先生经济困难,也缺乏相应的法律知识,导致难以维权。九江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了解杜先生的情况后,当即指导其提交材料,为其申请法律援助,帮助其开展案件调查、证据材料收集等工作,还帮他向法院申请了免收案件受理费。11月5日,法院作出判决,支持了杜先生的诉讼请求。

  10月28日,惠州市大亚湾区霞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将化肥、蜂箱及白糖等一批价值合计约1万元的生产物资送到了3 名创业退役军人手中。据悉,霞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联系过程中,了解到有3名退役军人近期由于农资产品价格上涨导致资金严重困难,从而影响经营项目发展。霞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退役军人农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根据其个人实际困难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将急需的化肥、蜂箱、白糖等物资送给创业困难退役军人,同时为他们提供税收优惠、创业帮扶、金融服务等政策解读。

  此外,江门、揭阳、深圳、韶关曲江武江等地10-11月份也因地制宜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各类帮扶援助工作,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的困难需求,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