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王创厅长率队到揭阳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

时间:2024-03-28 17:02 来源:本网
【字体 :

  3月26日至2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率队到揭阳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

  调研组先后深入驻揭部队、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荣军优抚医院、国防教育场所、军创企业以及烈士纪念陵园,现场调研拥军支前、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退役军人作用发挥、优抚医院改革发展、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向汾水战役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调研期间,王创还走访慰问了退役老兵蔡汉荣,倾听老兵讲述从军故事,关切询问其身体、家庭和生活等情况,勉励其保持乐观向上精神,保重好身体,并叮嘱当地退役军人服务部门要用心用情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王创对揭阳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安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一要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倾力解决军人军属“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除后顾之忧,让广大官兵心无旁骛专司打赢。加强与驻地部队沟通,密切军地协作,抓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不断凝聚双拥工作合力。二要强化服务体系提质增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有”“全覆盖”的重要批示精神、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着力建设如臂使指、如数家珍、如沐春风、如鱼得水的“四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三要发挥好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作用。加强教育管理,强化政策支持,培养更多的“兵支书”“兵委员”。大力扶持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认真组织退役返乡就业创业服务和适应性培训,引导退役军人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中,发挥好退役军人成功创业者带动作用,讲好创业成功故事。做好退役返学大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强化教育培训,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士兵大学生的合法权益,不断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四要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利用。充分认识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纪念设施的保护工作机制,把准方向,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进一步提升汾水战役烈士陵园规划建设水平,做实土地确权等前期基础工作。五要加快医院改革发展。抢抓优抚医院改革发展机遇,按照“平时通用、战时支前、战后善后”的原则和“大专科、小综合”思路,加快推动集精神卫生、康复治疗、医养结合、荣军养老、应急应战于一体的区域性三级精神病专科荣军优抚医院改革建设。六要大力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积极办理退役军人信访问题,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依法依规表达合理诉求。

  揭阳军分区司令员陆松岩、政委刘军、揭阳市副市长李晋龙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