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王创厅长率队赴高校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4-03-11 17:22 来源:本网
【字体 :

  3月6日至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率调研组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调研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6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西校区,察看位于大学科技园中的广东省教育行业信创适配中心和广东省教育行业网络靶场与实网攻防演练中心,观看退役军人培训学院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答疑数字人展示。退役军人培训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大学在退役军人工作及其服务体系培训常态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退役军人学生代表汇报了退役后学习工作生活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7日上午,调研组赴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调研指导退役士兵复学大学生工作,实地察看学校新校区建设与军政教导大队,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3.png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是“教育部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培训基地”“广州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示范基地”,近五年累计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1161人,创建广东省首支“学生军政教导队”。王创勉励退役士兵返校大学生要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做到退伍不褪色。

  王创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退役士兵大学生政治坚定、素质过硬,是一个有崇高社会责任感和蕴含巨大正能量的群体,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和依靠的一支生力军。做好退役士兵复学大学生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要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士兵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教育、国防教育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退役士兵大学生发挥优势作用提供广阔平台。要加大培养力度,制定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把复学大学生培养成党和人民需要的特殊人才和有生力量。他希望高校要充分利用良好的师资、人才和智库优势,为全省退役军人提供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发展服务,提供高水平的智库支撑和咨询服务,成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的示范基地,成为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后方基地,为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优异答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姚侃,党委书记胡庭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处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