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4-03-01 18:42 来源:本网
【字体 :

  3月1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在广州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唐永汉、李忠军、张学君、戚优华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1172922.jpg

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交流工作经验,表扬先进典型,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任务,在全省系统立起大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鲜明导向,动员各级服务保障体系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广东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全国立标杆走在前。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亲自决策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亲自谋划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广东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抓基本、强功能、补短板、重创新,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全覆盖”等“规定动作”不断完善,应急救助、志愿服务等“自选动作”持续优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走出了“广东路径”,形成了“广东特色”。全省建成省市县镇村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7万多个,组建专兼职工作人员队伍4.8万人,县镇两级100%创建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1720个基层站点获评广东星级站点,广州越秀东山街道等6个站点入选国家百家红色站点,实现了体系建设有力度、有保障,基层基础建设有规范、有特色,全链条服务有质量、有实效,思政引领有路径、有突破。

微信图片_20240301181004.jpg

微信图片_20240301180648.jpg

参观黄埔区永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事业进入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也站上新起点,全省服务保障体系要按照裴金佳部长在广东调研时的要求,在做实服务保障体系等六个方面“立标杆走在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强用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分析把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面临的形势;要坚持系统思维,着力建设如臂使指、如数家珍、如沐春风、如鱼得水的“四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301172917.jpg

微信图片_20240301172857.jpg

为获得2023年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优秀主任(站长)、优秀接访员、优秀工作者的部分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会议设置了参观永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环节,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精神,通报2023年全省优秀主任(站长)、优秀接访员、优秀工作者名单并为部分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广州、佛山、韶关、惠州市和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道作交流发言。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等共约130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