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4年度媒体座谈会

时间:2024-02-23 17:05 来源:本网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广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尊崇尊重社会氛围,2月2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4年度媒体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学君主持会议。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负责同志及人民日报广东分社、新华社广东分社、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26家中央及省市级媒体代表参加,并为获得2023年度广东退役军人新闻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奖”“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和证书。

图片2.png

  王创充分肯定2023年全省退役军人新闻宣传工作,对各新闻媒体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他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各级各类媒体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工作大局,采编播发了许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退役军人新闻作品,为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mmexport1708683932019.jpg

图片3.png

  王创强调,退役军人工作直接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希望广大新闻媒体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一要坚持一个方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奏响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二要讲好两个故事。挖掘退役军人身上永葆军人本色、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特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创新方式方法,把握时机节奏,精准定位受众,善于设置议题,讲好退役军人工作故事。三要把握三个维度。站位要有高度,辐射要有广度,挖掘要有深度,策划推出更多有影响、有分量的新闻报道。

mmexport1708683934680.jpg

图片4.png

  张学君向媒体介绍了2023年厅新闻宣传重点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新闻宣传工作总体思路。2023年,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完善媒体项目合作机制,着力打造“一网一微一刊一号一端”全媒体传播矩阵,主流媒体报道退役军人工作3000多条,视频号播放量突破1亿次。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对全省退役军人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媒体代表就退役军人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营造了共同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热烈氛围。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处室和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