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广东省召开2024年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

时间:2024-01-30 17:26 来源:本网
【字体 :

  1月3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精神,部署全省烈士祭扫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30160312.jpg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稳妥有序做好全年烈士祭扫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国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议精神,坚持“一盘棋”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工作。

  一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强祭扫意愿摸排、祭扫政策宣讲、丰富祭扫形式、严格组织管理、加强管护利用五个关键环节工作。二要创新缅怀英烈形式,采取召开座谈会、举办专题纪念活动等方式,积极引导就地祭扫、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错峰祭扫,大力完善和推介广东英烈网、粤省事在线英烈祭扫等平台,组织开展“鲜花献烈士”等活动,鼓励清明等重要节日期间组织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网上直播代祭扫活动,为烈士亲属提供丰富服务形式和优质保障内容,进一步增强烈士亲属荣誉感和获得感。三要持续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利用水平,及时开展完善设施设备、描红、拔草、环境整治等美化亮化净化工作,不断提升展陈水平,为社会各界祭扫、纪念、缅怀英烈提供良好场所,积极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文化宣传主阵地作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安全保障、秩序引导和服务管理,确保烈士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平稳、有序,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社会氛围。

  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