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王创厅长率队赴东部战区机关走访慰问

时间:2023-12-27 15:44 来源:本网
【字体 :

  在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推动广东双拥工作和拥军支前工作进一步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广东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率队赴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走访慰问。

图片1.png

  慰问团与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向东部战区机关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谋拥军支前规划发展、共商军地协作工作机制,并赠送慰问品和美好祝福。

图片2.png

  王创代表广东省双拥办介绍了广东省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情况。他指出,广东是兵源大省、驻军大省、安置大省,直面台海、南海两个战略方向,服务东部、南部两大战区,素有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自成立以来,在全国率先探索适应性培训,打造“广东军创”闪亮名片,思想政治引领在全国开篇破题,阳光安置、双拥共建、大走访、信息化建设等特色做法在全国推广,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座谈期间,王创对驻粤东4市的东部战区所属部队官兵在积极参加和支援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携手助力“百千万工程”等事业中所作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对广东退役军人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王创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坚持以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为主题,以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为重点,用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建设、提升军供保障能力三个抓手,推进拥军支前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助力人民军队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少将副主任汪鸿雁代表东部战区机关和保障单位向王创厅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给予战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书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章。

  座谈会上,军地双方围绕拥军支前工作、需粤东4市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组织参观了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旧址。

微信图片_20231227114203.jpg

  调研期间,慰问团还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军供站,实地调研江苏省拥军支前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学习英烈。

图片4.png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卫、夏春青,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等陪同了调研活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汕头、梅州、潮州和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