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再奏南粤兵教师之歌,力绘基础教育新篇章

——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12-20 16:43 来源:本网
【字体 :

  12月16日下午,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开班,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45名优秀退役士兵大学生将参加为期60天的教育教学能力“线上+线下”专项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南方公务培训中心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广东省内各高校总计推荐了345名有从教意愿的广东省接收安置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从中遴选出思想政治、国防教育、体育等师范类专业145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课程围绕教师资格证、教师入编考必备知识,邀请省内师范院校和国内基础教育领域知名专家教授授课,课程安排合理,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践操作,新增研究生考前辅导课程,增设课后辅导和专家答疑环节,培训结业时还将邀请省内有关中小学校长召开培训学员任教推荐会,全力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为广东基础教育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据悉,自去年以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会同省教育厅,坚持培训赋能,积极探索实践,创新方法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举办退役军人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班,为有意投身基础教育队伍的优秀退役军人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搭建平台。上半年举办的首届广东省退役军人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班已取得丰硕成果,参训100名退役军人学员考取52个教师资格证,23人入职中小学教师岗位。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