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退役军人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广东召开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

时间:2023-03-01 18:44 来源:本网
【字体 :

  2月28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中山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以来广东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并对2023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纪绍纯主持会议。

381a407f55cef88dbfeaf4c8785d283(1)(1).png

  会议认为,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在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基层基础建设更加科学规范,能力素质更加全面过硬,权益维护更加有力有效,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广泛深入,帮扶援助更加精准及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23年的总体工作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认真贯彻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厅党组“1+1+12”工作布局,围绕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党建统领、服务至上、系统发展、问题导向工作理念,以发挥服务体系和退役军人作用为重点,以“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运行管理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把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到位、合法权益保障到位、就业帮扶服务到位,让退役军人“五种力量”得到充分发挥,奋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明确,2023年,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要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退役军人的重要性;明确工作方向,牢固树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努力找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方法路径;提升工作水平,锤炼与服务对象和工作任务相称的能力作风。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开展精准服务,奋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强中心(站)党建兴思政引领,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建强红色文化阵地,营造崇军氛围;坚持强基础建设兴体系发展,动态更新“1+N”基础信息数据库,探索“菜单式”政策服务,增强末梢服务能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强功能平台兴品牌项目,构建多元化帮扶援助体系,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坚持强权益维护兴满意服务,坚持强常态培训兴服务队伍,提升接访质效,增强感知功能,加强法律援助,加强心理疏导,加强普法宣传。三是坚持发挥作用,突出工作重点,推动退役军人成为“五种力量”。实施退役军人“村官”培养工程、“广东军创”品牌工程、退役军人助力平安建设工程、拥军支前体系建设工程、退役军人文明实践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骨干力量,成为支持应急应战的精锐力量,成为加强社会道德建设的引领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中山、韶关、茂名、肇庆等4个地级以上市做交流发言。为4名2022年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获得者颁发证书。

6cf1f06a1b5136eb666205ebcef4030(1).png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工作与权益维护处主要负责同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思想政治工作与权益维护处(科)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权益维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