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2023年首场“戎归南粤”直播带岗活动启动——优质岗位“触屏可及”

时间:2023-02-24 17:54 来源:本网
【字体 :

  2月23日,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戎归南粤·乐业湾区”—广东省退役军人百企千岗促就业活动之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有关指示要求,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实施“戎归南粤”就业创业工程,加大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精准就业帮扶力度,全力打造“戎归南粤·乐业湾区”网络招聘活动。

  本次首场直播,邀约了中建三局三公司华南公司、广电城市服务集团、广重企业集团等8家有影响、有规模、有意愿招收退役军人的企业参加,职岗涵盖安全负责人、储备项目经理、材料管理、市场营销客户经理、技术员等,为战友们提供近千个岗位。直播采取网络主播“云探访”企业+企业主和人事经理带岗相结合的模式,帮助退役军人求职者更加直观了解企业,提升供需对接匹配度。全程吸引了近12.2万人次观看,留言互动9200余条,收到简历2613份,实现了“开门大吉”,也正式拉开了“戎归南粤·乐业湾区”全年直播带岗的帷幕。自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专场招聘会启动以来,省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浏览量达18.3万人次,累计收到简历9154份,达成就业意向1569人。

  直播现场,企业代表变身主播,与战友们“面对面”交流,云端探企。战友们求职热情高涨,互动频繁,咨询问题不断“霸屏”,将直播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省厅网络招聘于去年10月底上线,今年还将陆续举办3场网络招聘会,活动全年在线,招聘不打烊。目前共有178家企业带来4700多个岗位,招聘需求将动态更新并持续增加。同时,省厅就业处负责人围绕用人单位关注的招用退役军人“政府补贴、税费减免、项目扶持、供地保障”等优惠政策进行了在线解读,为用人单位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并向广大战友推广介绍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

  退役军人张某某表示:“本次直播活动竟然可以在线探企,我们可以直观看到企业的办公环境和企业氛围,让我很有投递简历的冲动。”

  退役军人李某某表示:“本次直播活动印象最深刻的是岗位种类变多了,跟以往单一的安保类、技工类岗位相比,我们有了更多的职业选择,企业福利也更优厚,刚才我投递了6个意向职位,一定能找到喜欢的工作。”

  本次直播结束后,省厅持续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做到退役军人求职有落实有回应,同时在“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开设简历制作、应聘技巧、办公软件使用等免费培训课程。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