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率队赴南航集团调研

时间:2022-08-12 18:23 来源:本网
【字体 :

  8月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率队赴中国南航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安置工作专题调研。

南航.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航史馆,深刻感受南航由军队转为地方,一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历史沿革。随后召开移交安置工作座谈会,南航集团人力资源部、保卫部、物流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南航集团介绍了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总体情况。其中,人力资源部汇报了近年来接收人员培养使用和航空安全员双选安排等方面情况,保卫部汇报了接收人员薪酬待遇及职业发展等方面情况,物流公司汇报了突出人文关怀、推动人岗相适等方面具体做法。

  董仲琪充分肯定了南航集团所做工作,并表示,南航集团能够主动担当央企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央企国防义务,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国防服役贡献,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遵循“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原则,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接收安置工作总要求,在推动退役军人培养好、使用好、发展好等方面形成了有益宝贵经验。一是重视党的全面建设,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退役军人尽早尽快尽好适应角色转换。二是重视完善制度机制,将退役军人作为宝贵人力资源,通过建立传帮带制度、规范上岗程序、设置激励措施等多种办法促进人事相宜。三是重视个人价值实现,能够坚持以人为本,紧贴退役军人能力特点,大胆任用重要岗位,有效培塑先进典型。四是重视营造崇军氛围,鼓励退役军人珍惜以往荣誉、保持优良作风,积极拼搏进取、努力再创佳绩,形成良性循环和良好局面。

  董仲琪强调,要坚持目标牵引,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优势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骨干力量、支持应急应战的精锐力量、加强社会道德建设的中坚力量。

  南航集团感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探索一条具有南航特色的退役军人接收安置之路,继续把2022年安置任务做实做细做好。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