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率队赴江门、中山开展调研

时间:2022-08-08 14:38 来源:中山市、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8月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率队赴江门、中山开展调研。江门市副市长曹阳陪同在江门调研。

董仲琪1.jpg

  调研组到江门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实地调研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和察看军休小区建设情况,听取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军休场所管理及军休干部区域中心服务大楼建设项目情况的汇报。

  董仲琪指出,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军休人员服务的理念,立足长远、拓宽思路、发挥优势,打造区域性服务中心;做好现有场地、服务设施升级改造,建设具有办公、娱乐、住宅于一体的军休机构,将服务对象扩展到全市军休人员;充分盘活资源开展军休人员活动,积极探索服务管理新模式,打造医养结合军休服务管理品牌。

董仲琪2.jpg

  随后,调研组在江门市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董仲琪听取了江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对江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董仲琪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接续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全力落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待遇保障政策,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良好氛围,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二要切实把握移交安置工作的政治属性,准确理解掌握现行法规政策,从保底思维模式向尊崇思维模式转变,创新移交安置及军休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积极做好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试点工作,推动形成权责清晰、管理规范、服务优质、运转高效、安全可靠的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机制,更好地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中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新址,听取了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新楼整体规划、楼层功能设置、服务管理思路等情况的汇报,并对大楼功能定位、周边环境改造、服务管理模式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董仲琪3.jpg

  董仲琪指出,要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内容、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竭诚为军休干部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继续探索军休人员医养结合模式,建好办好用好军休大学,使军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