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陈小山厅长带队赴新疆专题调研对口援建工作并慰问边防官兵

时间:2022-07-26 18:15 来源:本网
【字体 :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粤新两地退役军人工作交流互鉴,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完善援建工作机制,7月20日至24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喀什市调研,走访慰问了“时代楷模”、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拉齐尼·巴依卡的家属和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李文富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赴塔什库尔干自治县提孜那甫乡看望慰问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家属,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陈小山动情地说,巴依卡一家三代70余年爱国拥军、接力戍边;十几年如一日与边防官兵一起巡边护边、保卫边疆;勇救落水儿童用生命托举生命,义无反顾、大爱无疆。拉齐尼·巴依卡的先进事迹和英雄壮举,充分彰显了爱国拥军模范关心国防、奉献边疆的时代风采。要积极宣传拉齐尼·巴依卡稳边护边的先进典型事迹,以典型人、典型事聚人心、扬正气,接续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1 (1).png

  调研组专程前往红其拉甫边防前哨所慰问,对边防官兵常年扎根雪域高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敬意,并向官兵赠送了一批慰问品。陈小山表示,正因为有战士们常年在极端艰苦环境下的执勤坚守和默默奉献,才有全国人民在和平环境下幸福安宁的生活。广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发挥双拥工作平台优势作用,强化支前保障,更好地支持边防部队建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图片2 (1) (1).jpg

  调研组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喀什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地区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总结回顾了开展援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做法,明确了下一步对口援建工作的目标方向。陈小山表示,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安排部署,牢牢扭住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疆工作目标,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以加强新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为切入点,聚焦项目支持、双向交流、氛围营造、机制创新,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不断增强喀什地区、三师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助力新疆退役军人工作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调研组还前往喀什军供站等地调研,参观了红十一师军史馆和喀喇昆仑精神主题馆。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杨贵军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