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王创带队赴西藏专题调研对口援建工作并慰问边防官兵

时间:2022-07-11 20:13 来源:本网
【字体 :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援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口援藏工作,7月4日至9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王创一行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拉萨市调研,为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援助了100万元的项目资金,并组织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为高原边防官兵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慰问物资。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丁哲峰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片1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了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赴林芝、拉萨调研座谈会。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地区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总结回顾了开展援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做法,明确了下一步对口援建工作的目标方向。

图片2.jpg

  王创书记充分肯定了林芝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政治机关文化建设,推动组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退役军人服务站,巴宜区觉木街道双拥社区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他指出,对口援建工作要以助力林芝建设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为牵引,坚持“造血式”和“输血式”援藏帮扶相结合,集全系统之智、举全系统之力,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不断增强林芝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西藏及林芝退役军人工作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强化项目支持。着力打造亮点品牌,抓住“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窗口期,推动成熟度高的项目入库。同时,双方争取把援建项目纳入广东省援藏项目对口援建规划,推动项目建设更快更好落实。二要强化双向交流。深入开展“双百计划”,继续推动优秀人才入藏,支持西藏根据实际情况选派人员到广东培训学习,推动双向交流机制提质扩面,确保双方都有收获。三要强化氛围营造。利用“一网一微一刊”和抖音等媒体,大力宣传粤藏退役军人工作动态,挖掘西藏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典型,以身边人、身边事聚人心、扬正气。同时,指导广州与西藏某边防部队开展好第二届城连共建工作。四要强化机制创新。发挥广东市场经济发达、社会力量发育成熟优势,支持退役军人企业家到西藏投资兴业,带动林芝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深入推动粤藏经济文化交流交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组还前往米林县、巴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巴宜区觉木街道双拥社区等地调研,考察了林芝市的粤林产业园,参观了西藏军区军史馆,慰问了边防戍边部队。

图片3.jpg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刘春祥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