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李克强副厅长带队开展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验收工作省级重点抽查

时间:2022-07-07 16:53 来源:本网
【字体 :

  按照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验收工作计划,6月27日至2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带队先后赴佛山市、江门市开展省级重点抽查。江门市副市长曹阳参加了相关区县检查工作。

  李克强副厅长一行先后来到佛山市顺德区、江门市台山市,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电话抽查等形式开展检查,实地查看了顺德西海抗日烈士陵园、台山市斗山镇烈士陵园、川岛镇下鸡罩山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和保护管理情况,听取了两个地市及相关县区整修工程实施情况、验收工作开展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祭扫服务、作用发挥等情况。

  李克强副厅长对佛山市和江门市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和保护管理工作,以及台山市积极倡导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为烈士褒扬工作提供捐助和支持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对国家对民族对英烈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大力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社会风尚。二是找准工作方向、加强统筹规划,多措并举规划建设好烈士纪念设施,要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推动实现应集中尽集中、应修缮尽修缮,要结合烈士纪念设施规模大小、纪念意义、作用发挥等情况,科学统筹规划,完善设施设备,提升宣教功能。三是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正向社会效益,在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烈士纪念设施的基础上,深入挖掘烈士纪念设施所承载的英烈故事和英烈精神,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更好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作用。

  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是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部等3部门联合部署开展的一项全国性行动,广东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宣传、财政、检察部门坚决落实国家有关要求,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原则,多措并举、合力共为,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广东全省陵园内烈士墓共12704个,比整修前增加3199个,零散烈士墓迁移集中保护率从67%提升至83%,基本实现应迁尽迁、应修尽修、长效管护三项整修目标。

李克强1.png

  ▲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行鞠躬礼

李克强2.png

  ▲省检查组了解斗山镇烈士陵园管护情况

李克强3.png

  ▲省检查组听取佛山市烈士纪念设施整修进展报告

李克强4(1).jpg

  ▲李克强副厅长与江门市副市长曹阳沟通交流相关工作


  广东部分县(市、区)新建、改扩建烈士集中安葬墓区

李克强5.png

  雷州市烈士陵园烈士墓区

李克强6.png

  英德市烈士陵园烈士墓区

李克强7.png

  和平县烈士陵园烈士墓区

李克强8.png

  仁化铜鼓岭红军烈士陵园烈士墓区

李克强9.png

  乳源自治县金狮革命烈士陵园烈士墓区

李克强10.png

  紫金县烈士陵园烈士墓区

李克强11.png

  信宜市丁堡烈士陵园烈士墓区

李克强12.png

  紫金县义容烈士集中安葬墓区

李克强13.png

  饶平县龙兴烈士集中安葬墓区

李克强14.png

  饶平县埔下烈士集中安葬墓区

李克强15.png

  饶平县上善烈士集中安葬墓区

李克强16.png

  台山市斗山烈士集中安葬墓区

李克强17.png

  台山市下鸡罩山烈士集中安葬墓区

李克强18.png

  紫金县龙窝烈士集中安葬墓区

李克强19.png

  仁化县董塘烈士集中安葬墓区

李克强20.png

  化州市南盛烈士集中安葬墓区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