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广东省悬挂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启动仪式暨广州市悬挂标识牌仪式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

时间:2024-01-25 15:52 来源:本网
【字体 :

  1月24日,广东省悬挂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启动仪式暨广州市悬挂标识牌仪式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标志着广东省、广州市正式启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及标识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125111842.jpg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的《关于启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及标识牌的通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全省统一采购制作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由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单位负责悬挂、使用和管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由红星、“永垂不朽”题词、纪念碑、阶梯等元素构成,整体呈现昂扬向上的姿态,象征着烈士们的伟大理想和崇高信念。通过使用统一规范的保护标志和标识牌,让社会公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烈士纪念设施的名称、保护级别、批准设立单位等基本信息,体现党和国家对英烈的尊崇、褒扬和纪念。

  此次挂牌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烈士褒扬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广东省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目前,全省现有341处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已统一制作完成,揭牌仪式结束后,将陆续悬挂到位。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业务部门表示,广东省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行动举措,扎实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浓厚氛围,传承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