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9 15:57 来源:本网
【字体 :

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 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

推进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1月18日至19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动员全系统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推进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董仲琪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唐永汉、李忠军、张学君、许敏谦出席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五种力量”作用逐步发挥,服务保障质效有力提升,服务备战打仗积厚成势,尊崇尊重氛围持续浓厚,系统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_84A8693(1)(1).png

  会议指出,全省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军之大事”,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当前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科学锚定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坚定不移按照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赋予的历史重任、战略布局、方向任务、方法路径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_84A8690(1)(1).png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落实“1+1+12”工作布局为统领,以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为主题,以“学思想、守底线、抓落实、促改革、走在前”为主线,以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为重点,以实现六个“立标杆、走在前”为目标,构建“六大体系”,实现“六大发展”,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2024年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任务。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严格落实政治要件闭环管理机制,健全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认真筹备组织重大会议活动。二是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健全拥军支前体系,深化优抚医院改革,推进光荣院改革发展,完善军供保障体系,努力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三是聚焦发挥“五种力量”作用,健全作用发挥长效机制,创新作用发挥运行模式,完善作用发挥保障平台,积极助力强国兴军事业。四是聚焦提高就业服务安置质量,健全精准安置机制,完善教育培训体系,促进稳定体面就业,加强军休服务管理,持续鼓舞昂扬军心士气。五是聚焦增强服务保障质效,完善抚恤优待机制,建强建优服务体系,加大帮扶援助力度,健全服务保障生态系统,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指数。六是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大荣誉激励力度,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常态正面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尊军崇军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持续淬炼政治忠诚,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广州、深圳、茂名、揭阳等四个地市局做交流发言,佛山、惠州、中山、潮州等四个地市局做书面发言。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正处职以上领导同志等75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