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试点工作广东省启动仪式在肇庆举行

时间:2023-12-21 16:40 来源:本网
【字体 :

  12月20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试点工作广东省启动仪式在肇庆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一级巡视员孙军山,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主任朱尧耿,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肇庆市市长许晓雄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221153124.jpg

  孙军山向广东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赋能增效的创新举措。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建设的重大意义,把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建设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高标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希望广东试点地区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认真学习借鉴、推动转化吸收第一批试点地区的经验做法,着力构建一套符合当地实际的工作体系,为全国推广积累经验、打造样板。

  朱尧耿在致辞中表示,培训评价作为新职业建设的一项重要环节,对于推动新职业建设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要积极利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现有事业单位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当地的教育资源,共同把培训工作落实落细。

  王创表示,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试点,对帮助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工作人员增强从业信心,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职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提质增效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广州、肇庆、清远主动作为、凝聚合力,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新路径,全力推动广东退役军人工作在全国“立标杆、走在前”,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广东应有贡献。

  许晓雄代表肇庆市致辞,表示将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在退役军人事务员的岗位适配、教育培训、晋升通道等方面探索创新,为全国、全省试点扩面工作提供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广州、肇庆、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随后召开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建设工作部署会和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员第一期培训班。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学君,肇庆市副市长谢桂坤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