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直属事业单位基层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3-12-14 18:42 来源:本网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成绩,相互交流经验,共同研究对策,进一步推动厅直属事业单位基层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直属事业单位基层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会上,5个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14183802(1)(1).png

  会议认为,厅组建5年以来,各直属事业单位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无旁骛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突破性进步、发生显著性变化、得到全局性提升。五年来,直属事业单位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领导班子配备全面优化,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升,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机构人事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激发,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深入,党务纪检干部队伍逐步形成。

  会议指出,五年来,直属事业单位基层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全面建设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开创了新局面,为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启示:一是坚定把组织体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组织强则根基稳;二是坚定把领导班子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班子强则队伍优;三是坚定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关键位置,干部强则事业兴;四是坚定把从严正风肃纪摆在突出位置,震慑强则风气正。

  会议要求,各直属事业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两个服务”的基本方针,紧扣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以“1+1+12”工作布局为统领,着眼构建“六大体系”、实现“六大发展”,突出主责主业,树牢向战为战鲜明导向,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助推单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厅党组确定的改革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学思践悟上做实功、见实效;二要压实直属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做实功、见实效;三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做实功、见实效;四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做实功、见实效。

  会议强调,各直属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直属事业单位基层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48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