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广东省褒扬纪念业务培训班在茂名举办

时间:2023-12-12 17:41 来源:本网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方向和基本要求,提升全省褒扬纪念工作队伍业务能力素质,12月7日至8日,广东省褒扬纪念业务培训班在茂名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212161603.jpg

  李克强副厅长指出,举办全省褒扬纪念业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对做好烈士褒扬工作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习政策、强化技能,推动新时代我省烈士褒扬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副厅长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把握好加强新时代全省烈士褒扬工作的工作原则、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烈士褒扬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要严格工作标准,求真务实、精益求精、树立品牌;要依法维护烈士、烈属合法权益,提升烈属的获得感、荣誉感,营造浓厚尊崇尊重氛围;要适应国家和军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务实创新,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与时俱进。

  培训班上,拥军与褒扬纪念处有关同志围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运用、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广东英烈网操作和数字陵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广州、深圳、梅州、肇庆、茂名、曲江、紫金、五华、雷州、饶平等地区作了经验交流。期间,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前往化州市、高州市烈士集中安葬地等开展现场教学。

  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褒扬纪念处(科)长,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领导和具体业务工作人员,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机构(单位)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培训班。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