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弘扬模范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尚晓东为转业军官培训班授课

时间:2023-12-08 16:55 来源:本网
【字体 :

  12月4日下午,“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尚晓东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邀请,在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2023年省直及中直驻穗单位转业军官培训班学员授课,分享个人经历和从军感悟。

  课堂上,尚晓东以“一个老兵的故事”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从工人到大学生、从武警部队教员到研究生、从留学生到物理海洋学家三次人生选择的感人事迹。全体学员认真聆听,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事迹分享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初入地方的转业军官,要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品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做党和人民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党员干部,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尚晓东于1983年9月入伍,2008年1月退役,现任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学科组长、博士生导师,入选中国科学院人才支持计划,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国家海洋科学技术二等奖等。他带领团队为国某利器研发相关部件,建立海洋温度边界层理论并进行实际应用,建成我国首个深海多学科观测系统——西沙观测网,研发系列海洋观测装备,填补国内外多项空白等。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