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广东省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深圳召开

时间:2023-12-08 16:54 来源:本网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休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我省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交流分享经验,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动我省军休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深圳召开全省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场会围绕推动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组织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深圳市军休老年大学总部,传达了全国军休医疗保障工作集中调研会议精神,广州市、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和惠州市军休所作了交流发言。

  董仲琪同志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成绩,指出全省军休工作特色亮点多,军休机构“三个一”提质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军休机构和军休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风貌。特别是深圳市先行先试,构建“1+5+N”三级服务管理体系,建立“一校六院”优质军休老年大学,打造红星“三团”等一批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军休干部幸福感获得感,具有5大先行示范特点:一是在劲头上作出示范,二是在布局上作出示范,三是在机制上作出示范,四是在质量上作出示范,五是在智慧运用上作出示范。希望各地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借鉴深圳及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固本强基,共同提高,进一步提升全省军休服务管理水平。

  董仲琪同志从本质属性、目标任务、方法路径、永葆本色等四个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休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新征程军休工作的使命要求,并就推进广东省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四五”的任务要求,即在深入推进一所一行家、一所一品牌、一所一典型“三个一”提质工程的基础上,建立如臂使指、如数家珍、如沐春风、如鱼得水“四如”服务体系,实现军休组织架构布局新提升、服务保障机制新提升、军休干部作用发挥新提升、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新提升、健康幸福指数新提升等“五新”目标。

  董仲琪同志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更高效的接收安置、更精准的服务管理、更有效的服务保障、更安全的服务屏障,不断开创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广东退役军人工作立标杆走在前贡献军休力量。

  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军休工作负责同志、军休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