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致敬南粤老兵!广东举办退役军人主题摄影大赛颁奖活动

时间:2023-11-09 16:33 来源:本网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1109175249.jpg

《南方日报》2023年11月9日第A10版:专题

  11月9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暨“寻找心中那抹橄榄绿——致敬南粤老兵”主题摄影作品征集大赛颁奖活动在广州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学君,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社长、副总编辑黄灿,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扬出席颁奖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单位、21个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109140804.jpg

  退役军人曾经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是兵源大省、驻军大省、安置大省,目前共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近200万人。为讲好广东退役军人故事、退役军人工作故事,在全社会充分营造尊军崇军浓厚氛围,今年7月起,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下,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推出“寻找心中那抹橄榄绿——致敬南粤老兵”主题摄影作品征集大赛,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退役军人主题摄影作品。自大赛启动以来,广大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征集退役军人主题摄影作品238组。经过初期遴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小女孩别怕》《回家》等作品荣获奖项。

微信图片_20231109140836.jpg

微信图片_20231109140827.jpg

微信图片_20231109140830.jpg

  王创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一个自带光环的群体,也是一个蕴含着巨大正能量的群体。昔日,广大退役军人一身戎装、保家卫国,如今,在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基层治理、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的战场上,他们依然听党指挥、军魂永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变了的是身份,不变的始终是那一抹“橄榄绿”。这次摄影大赛,是以退役军人为主题主角的摄影比赛,也是展现新时代南粤老兵“退役不退志、建功新时代”风采风貌的生动窗口,更是弘扬与传递南粤老兵精神力量的鲜活载体。

  黄灿表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坚持立足主责主业,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强强联手,共建“广东退役军人”频道,策划推出“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一次冲锋”等全媒体产品;联合邀请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入驻南方号,打造广东退役军人资讯发布、互动交流新平台。未来,集团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善作善成,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媒力量。

  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作品《小女孩别怕》拍摄于2023年8月的河北涿州。当时,涿州连降暴雨,局部严重内涝,佛山市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千里驰援,直抵洪水围困的最深处,奋战36个小时,搜救转移群众172人。活动现场,该救援队队长马建华为大家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讲述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脱下军装,却未曾改变守护与奉献的底色。

微信图片_20231109140832.jpg

  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转好身”“立好业”,离不开各地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坚守与付出。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周刚斌也带来《我与老兵的故事》,分享如何把军旅热情和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工作岗位上,用信心和耐心帮助服务对象解决“急难愁盼”。

微信图片_20231109140839.jpg

  一张张照片定格一个个瞬间,一个个瞬间谱写奋斗的历程。即日起,“寻找心中那抹橄榄绿——致敬南粤老兵”主题摄影展将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展出,将持续到11月17日,免费对公众开放。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以光影为媒介,一起致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南粤老兵。

微信图片_20231109140843.jpg

微信图片_20231109140846.jpg

  今年是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5周年。5年来,广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率先探索具有“广东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路子,“广东军创”成为全国闪亮名片,应急救助基金成为全国特色品牌,思想政治引领在全国开篇破题,双拥共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等经验在全国推广,广东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格局一新、体系一新、面貌一新。新时代新征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继续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以落实“1+1+12”工作布局为统领,加强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