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28 17:56 来源:本网
【字体 :

  8月25日下午,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反面典型案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副组长谭灿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828120035(1)(1).png

  厅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从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创同志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厅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贯彻了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好的作风,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也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

  谭灿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对标对表、严格要求,主题鲜明突出,民主氛围良好,思想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清晰,开了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主题教育以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工作统筹,狠抓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规定动作有板有眼、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班子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落实重大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

  王创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检视反思的大复盘大总结,更是一次整改落实的再动员再部署,厅党组要坚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努力化问题为成效、攻难点成亮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重点对下一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四点意见:

  ——要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沿用好主题教育中抓理论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省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落实政治要件闭环管理和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扎实抓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工作,带头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

  ——要带头担当作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严格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广东退役军人工作新使命,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1+1+12”工作布局,实施“五项工程”、发挥“五种力量”,构建“六大体系”、实现“六大发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担当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在推进“守住底线、做实腰线、争创高线”的退役军人工作实践中取得明显成效,为高水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要带头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厅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党组成员带头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带头整改落实,实现问题整治抓常抓长。坚持把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推动落地见效。要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举措、明确责任时限,立行立改、见行见效,特别是对需要常抓不懈或者相对复杂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归纳,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完善各类制度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