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王创厅长率队到韶关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

时间:2023-08-15 20:09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8月10日至1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率队到韶关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调研组一行前往武江区惠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始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太平镇城区退役军人综合服务站及顿岗镇七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听取了始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过力量整组、资源整合的方式,形成综合服务站统筹、社区服务站协同配合等的工作介绍,察看了始兴县退役军人智慧服务平台。王创勉励工作人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继续用心用情办好来信来访、政策解答、帮扶援助等各类实事。

  71b8c7b34d5118cd70a9d316b6abc70(1)(1).png

  随后,调研组来到武江区西河镇下坑村,详细了解了“兵支书”林永前带动乡村振兴情况。王创对林永前创新开展的“一毛钱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其继续团结带领群众坚强组织、打造产业、完善治理、促进发展,成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群众共同富裕的领路人。

ddb17734524120a63ecb1c44cd9be86(1)(1).png

  调研组一行深入始兴县调研了军创企业韶关市绿之洲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第一、二、三产业链建设情况。王创对军创企业在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退役军人保持敢闯敢拼的精气神,进一步擦亮军创品牌,做强做大企业、吸纳更多的退役军人稳定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王创率队前往曲江区慰问常态化联系对象,并到始兴县看望“双烈属”,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并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时掌握困难退役军人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老兵渡过困难。

  王创对韶关市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一是强化思政引领,实施退役军人村官培养工程、打造“广东军创”品牌工程、退役军人助力平安建设工程、拥军支前体系建设工程、退役军人文明实践工程等五大工程,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作用,擦亮退役军人本色。二是加强就业创业帮扶服务,精准了解退役军人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因人施策,不断优化调整措施,积极搭建平台、开发岗位;积极挖掘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事迹,鼓励和引导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带动其他退役军人和老百姓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展现退役军人良好风貌。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建强服务体系,继续推进“强镇带村”工程,按照“五强五兴”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四是做好帮扶解困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加强与退役军人的联系,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生活有保障、有尊严、有荣誉,努力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做好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创建,深入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妥善安置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优抚优待和褒扬纪念等工作;打造社会化拥军特色品牌,强化拥军支前效能,提升优待证含金量,开创社会化拥军新局面。

  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调研了解翁源县下庄核工业基地、军创企业馨如兰园公司、韶关军用供应站、丹凤山革命烈士陵园等情况。

  韶关市副市长罗海俊等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