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8-14 19:09 来源:本网
【字体 :

  8月10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机关团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厅党组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

54220dab7a33c5b1bb1dc44bb5ce18e(1)(1).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重大课题,站位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发展,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自觉,锚定为党培养更多优秀退役军人事业建设者、接班人的目标,在武装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上狠下功夫,不断打造让厅系统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载体和平台,为青年干事创业赋能,让青春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立标杆走在前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安排,一是加强青年理论武装,推动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系统青年志存高远、登高望远。二是坚持联系服务青年,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帮助系统青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勇于自我革命,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着力锻造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下半年,要持续坚持以机关带系统,通过“线上+线下”“分散+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统筹做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工作,引导系统青年立足岗位职责,以“十有”退役军人青年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在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中挺膺担当、奋勇争先。

  厅直属机关团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