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工作推进会暨推进完成年度援建项目活动在西藏林芝举行

时间:2023-08-14 19:07 来源:本网
【字体 :

  8月10日至13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工作推进会暨推进完成年度援建项目活动在西藏林芝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率工作组出席会议并参加年度援建项目推进活动。

7dfe1448440cae98842ebc829c15605(1)(1).png

  工作组实地察看了林芝市双拥主题文化公园和部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考察了援建的32169部队铸魂广场建设和“城连共建”情况并出席捐赠仪式。随后,工作组赴波密县调研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口援建项目进展情况。

  8月11日,董仲琪在林芝主持召开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项目推进会。董仲琪指出,全省对口支援西藏林芝的7个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援藏工作部署,按照省厅的具体要求,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强受援地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对口支援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取得了明显成效。

d8c392505a8f934d2b7dbac46c80460(1)(1).png

  董仲琪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援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坚定扛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工作的政治责任。一要突出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援建工作重要抓手,形成围绕援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援建的工作格局。二要突出服务备战打仗,充分发挥广东双拥工作平台作用,切实帮助高原部队改善战备训练条件和生活困难,使援建工作在促进林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又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三要突出支持稳边固边,坚持援建与固边并重,把援建项目融入稳边固边总体规划,为构建边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的新格局贡献退役军人力量。四要突出促进民族团结,发挥援建工作的政治优势,激发退役军人的正能量,及时传递党的民族政策,凝聚各民族力量,画好民族同心圆。五要突出服务退役军人,坚持发挥行业优势和我省资源优势,开展结对帮扶和培训交流活动,努力推动退役军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持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六要突出培育标杆样板,加强挖掘培育和总结提炼,做强特色、做优品牌,积极宣传项目实施效果和援建工作中典型做法,打造广东退役军人援藏工作“标杆样板”。七要突出健全制度机制,坚持构建上下通联、横向沟通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强化监督检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八要突出融入援建体系,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把项目建设纳入各地市援藏工作体系和总体援建方案,确保援建项目与援建体系有机融合、相得益彰。

  林芝市政府、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推进会和有关活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前期援藏工作情况。会后,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赴各对口支援县(市、区)开展援建项目推进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