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全省各级广泛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活动,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时间:2023-08-02 19:20 来源:本网
【字体 :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到来之际,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八一”拥军优属活动,营造全社会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巩固发展我省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一、积极开展拥军慰问,增进军政军民鱼水情谊。“八一”前夕,各级党委、政府发出慰问信,向驻粤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表达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率团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和军烈属、功臣模范、抗美援朝老战士。全省共走访驻地部队1800余次,慰问优抚对象约24万人次,赠送各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2亿元,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心中。其中,中山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3.8万人次,广州、深圳分别赠送慰问物资和慰问金3525万元、3636万元,佛山、韶关分别走访“佛山”舰、“丹霞山”舰,并开展“我的家乡我的舰”双拥共建活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还深入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双百拥军行”等一系列拥军优属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关系,增进了军民情谊。

  二、丰富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新时代双拥浓厚氛围。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宣传部、双拥办等部门和驻地部队,结合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组织“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主题宣传教育,运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广泛宣传,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佛山、茂名、潮州等举行“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茂名推出2022年度“茂名籍立功官兵光荣榜”,用表彰优秀退役军人、为立功官兵送喜报的方式喜迎建军96周年。汕尾、茂名、清远等地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晚会,海警南海分局举办庆祝建军96周年文艺晚会。汕尾、揭阳开展“送法进军营”“守护英雄记忆  传承军人红色精神”等活动,发布《海陆双拥情》《揭阳双拥情》MV,唱响新时代双拥赞歌。清远举行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暨军营开放日活动。梅州举办“国防·强军杯”书画摄影展。东莞组织军地青年联谊。深圳光明区开展非遗烙画进军营活动,龙华区再推双拥主题公园、双拥示范街。云浮郁南县军地有关单位联合开展“军爱民、民拥军”主题党日活动。珠海、佛山、东莞等地在城市地标、重要公共场所投送“八一”双拥主题公益广告,营造尊军崇军浓厚氛围。

  三、努力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双拥工作聚焦服务备战打仗。结合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活动,主动了解、及时帮助解决部队战备训练、建设改革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省双拥办等赴海南三沙和新疆、西藏、云南、广西等高原海岛边疆部队走访调研,了解边防部队困难问题,向边防官兵赠送慰问物资;采取实地走访、书面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驻粤一线作战部队对拥军支前工作的具体需求。中山投入1000万元为新疆边防连队建设高科技智能化营房并于“八一”前交付使用,相关经验做法得到全国双拥办高度肯定。广州投入500万元为西藏边防连队建设巡逻驿站和铸魂广场。珠海、汕头、惠州、江门4个地市主动报名参加全国第三届“城连共建”项目。深圳南山区为驻深部队举办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官兵100人。佛山召开军地互办实事联席会议,逐项研究、推动实事清单项目落地落实。东莞为驻地部队配置高精度超声定位自动报靶系统、智慧军营、无人机等信息化装备,用东莞制造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广州南沙区启用“双拥水兵港湾”,为驻地官兵和任务部队打造集锻炼、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平台,得到广大官兵一致好评。

  四、拓宽关爱优待形式内容,引导全社会尊崇尊重军人职业。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拥军优抚政策落实。“八一”前夕,广东颁布全省3A级以上景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目录。珠海印发《关于在全市医疗卫生系统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通知》。广州举办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班,21家知名企业提供255个订单岗位。佛山南海区开办军创训练营。各地广泛开展拥军优属、关爱优待活动共2000余次。其中,东莞为46名随军家属发放一次性安置补助金552万元,协助47名军人子女入学入园。清远高质量推进18名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和98名军人子女入学入园工作。深圳成立退役军人医院,组织相关企业开展“八一”惠军活动。云浮新兴县开展旅游优待签约、优抚对象义诊义检等“八一”关心关爱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