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董仲琪副厅长率队调研广东首个跨省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运行情况

时间:2023-07-25 21:33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1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率队赴花都区调研广东首个跨省退役军人服务站——湖南省新田县驻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设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新田县驻花都区新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察看退役军人服务场所建设情况,了解政策落实、走访慰问、就业创业帮扶、志愿服务、权益维护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仲琪对花都区、新田县两地通力协作打破地域限制,跨省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模式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强化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服务体系作用。

  要树牢“退役军人是一家、服务不分地域”意识,推进服务体系由行政区域全覆盖向退役军人全覆盖延伸,打破地域界限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工作新格局。

  要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四联”机制,健全一方隶属、多方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服务体系作用,把暖心的服务做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据悉,新田县位于湖南省南部永州市东部,是革命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摘帽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10万余人,长期在花都创业务工人员达5万余人,其中在粤退役军人约3000人。

  2020年12月25日,湖南省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广州市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探索,创造性建立湖南省新田县驻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自成立以来,为在花都务工的新田籍退役军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亲情化服务;走访慰问12名建档立卡的困难退役军人;组织志愿服务队分6批次68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4次走访驻花都企业,推荐就业30余人。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