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王创厅长率队到佛山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

时间:2023-07-21 19:36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1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率队到佛山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慰问戍边军人家属。

  调研组一行前往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南海区狮山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察看接访室、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室、心理咨询室、退役军人荣誉室等功能场所,了解服务中心日常业务办理、联系退役军人、“兵支书”作用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南海区以“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心服务、全力保障”的方式,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等工作介绍。王创勉励工作人员,要保持工作热情,全心做好服务,依法行政,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王创带队到南海区狮山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

  随后,调研组来到佛山市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调研,考察救援队心肺复苏、高空索降、水上救援等应急救援训练科目演练,查阅制度建设等内容,对救援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确保政治性,以党建引领保障救援服务;二要确保专业性,必须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和资质;三要确保规范性,加强训练和队伍管理,提高救援能力;四要确保安全性,实现政治安全、队伍安全和队员安全。

王创到佛山市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丹灶训练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广东融谷创新产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园区公共技术平台、创业孵化重点项目、退役军人创新成果展示、退役军人驿站等,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园区建设和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发展情况,详细了解顺德区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专题特色培训”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有关情况。王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并作出重要指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接收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工作,让他们顺利完成身份转变,实现更为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王创率队看望慰问了戍边军人家属,与其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好军人、为部队送去好人才。他表示,希望家属们鼓励子女在保家卫国的神圣岗位上继续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加强学习训练,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优待政策,积极协调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部队服役,为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创对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着力构建“六大体系”、实现“六大发展”,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提高业务水平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密切联系退役军人,摸清服务对象需求,强化窗口服务能力,推进心理咨询与法律援助服务专业化建设,提升工作队伍“软实力”。二要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要切实摸清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依托各类职业院校强化职业教育培训,开设符合市场需要的特色课程,将适应性培训、特色职业技能培训、专场招聘等串珠成线,提升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要用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市场推广等创业服务,持续擦亮“广东军创”品牌。三要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力量。要健全培养链条,加强教育管理,强化政策支持,培养更多的“兵支书”“兵教师”;大力开展志愿服务,突出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的政治性、专业性、规范性、安全性,树立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发挥力量的新途径,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作用,进一步巩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强化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激发他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四要弘扬新时代双拥精神。要强化政治担当,倾力支持部队发展建设,优化拥军支前应急响应机制,不断丰富支前形式,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副市长黄少文等参与调研。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