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7-17 19:24 来源:本网
【字体 :

  7月1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对下一阶段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5324e3b904676c889ca408c1a14bbbc(1)(1).png

  会上,秘书处、拥军褒扬处、优抚处、思想权益处、安置处、就业处分别围绕退役军人工作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新时代拥军支前、优抚医院改革、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作用发挥、转业军官“直通车”安置、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等调研课题发言。厅领导结合分管业务工作,点评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提出整改要求,指明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由厅领导率队组成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形成16篇调研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完善了推进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强化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担当,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激发了内在动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巩固深化调查研究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一要深化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军史、新中国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扛起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深化整改落实,做好跟踪问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统一,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目标任务摆进去,以刀口向内的勇气和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推动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绩清单”。三要深化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要把调查研究与服务大局、服务退役军人结合起来,聚焦退役军人工作主责主业,聚焦退役军人最盼、最急、最忧的现实问题,深入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决落实“1+1+12”工作布局,拿出实招硬招,完善政策制度。要把调查研究与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结合起来,学习运用“浦江经验”,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制度,深入开展“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主动帮助基层解决问题。要把调查研究与理清思路、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系统整理、合并归类、优化完善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措施,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灿在讲话中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按照省委要求,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扎实务实。始终把调查研究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深入实地调研,直面问题研提对策。二是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责主业,精准调研、精准施策。三是成效明显。聚焦重难点问题深入剖析,形成系统性、前瞻性调研成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谭灿强调,主题教育时间过半,要防止懈怠松劲情绪,坚持持续用力,着力做好“下半篇文章”。一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政策措施。二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要做好查漏补缺和推动整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在家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交流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