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召开2023年全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3-07-13 19:55 来源:本网
【字体 :

  7月13日,我省召开2023年全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安置工作文件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交流有关经验做法,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图片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我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有力发挥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军地协作,圆满完成转业军官、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离退休军人的年度安置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移交安置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切实把退役军人接收好、安置好、培训好、使用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好“两个服务”方针,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优化安置机制,做好教育培训,加强引导服务,坚持阳光安置,改进安置办法,精准组织定岗前后教育培训,不断优化手续办理流程。要拓宽安置渠道,规范安置程序,提升服务水平,统筹岗位资源,细化工作流程、落实待遇保障,不断提高安置质量。要坚持用好用足优惠政策,提升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积极搭建创业创新平台,多维度做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政策宣传,引导退役军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要进一步优化接收安置流程、简化接收安置手续,进一步完善标准化、规范化接收安置机制,巩固军休集中移交安置成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军地协同,推动安置政策和安置任务落地见效。要把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科学统筹部署,明确分工职责。要严格执行安置计划,抓紧推进安置工作。要充分发挥督查指挥棒作用,树立创先争优鲜明导向,强化问责问效。要创新工作举措,将安置工作的高质量体现在更好彰显国防贡献和安置保障相挂钩的导向上,体现在坚持依法、尊崇、阳光、精准的具体做法上,体现在现代化的广东理念、广东效率、广东成果上。

  省委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专项小组领导及成员,驻穗部队大单位干部部门负责同志或转业办主任,省直及中直驻穗部分单位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分管退役军人工作的市领导,市委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专项小组成员,军分区(警备区)等部队有关领导,各县(市、区)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专项小组有关领导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