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王创厅长率队赴新疆开展对口支援调研和慰问工作

时间:2023-07-11 21:20 来源:本网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及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7月3日至7月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率队分别来到喀什地区、建设兵团第三师等地开展对口支援调研和慰问工作,并出席广东中山“城连共建”项目交接仪式。

  调研组一行来到红其拉甫边防连,看望慰问了边防一线官兵,赠送了慰问品。王创详细询问了边防连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向边防连官兵长年驻守艰苦高寒地区卫国戍边表达敬意,并表示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红其拉甫边防连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同时勉励边防连官兵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在慰问“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遗属巴依卡老人时,王创向巴依卡老人赠送了慰问品、慰问金,亲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王创表示,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学习巴依卡老人一家三代的爱党爱国精神,把戍边卫国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与喀什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把祖国边疆建设得更美好。

  疏附县古力巴格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图木舒克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均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援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站)现场接待服务对象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工作人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来信来访、政策解答、帮扶援助等各类实事。在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调研组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农产品展览馆。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喀什军供站调研期间召开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喀什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了喀什地区基本情况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受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长期以来给予喀什的大力援助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学习借鉴广东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敢闯先试的经验做法,立足新起点,再创新成绩,推动喀什地区退役军人工作上台阶。王创强调,下一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如既往把援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和解决受援地需求,落实对口援疆机制,持续加大对口援助力度,做好干部人才选派交流工作,开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乾正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及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