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王创厅长率队赴汕头、潮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并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时间:2023-06-30 21:46 来源:汕头、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率队赴汕头、潮州深入企业、军营、学校、服务中心(站)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并深入服务对象家中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301a32b431f9ae0f7f0998edb4e8be5(1)(1).png

  6月28日至30日,调研组先后走访驻汕部队、汕头军供站、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与部队官兵、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汕头市退役军人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军供保障工作、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走访汕头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和关爱退役军人促进会、军民共建点、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金珠小学,军创企业——澄海区金佳顺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地,现场调研了解社会化拥军、军民共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听取部分返乡创业退役军人代表、兵支书、军民共建学校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走访驻潮部队和部队医院,听取部队备战打仗需求和意见建议;实地调研饶平县三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军创企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察看基层服务体系建设、退役军人作用发挥、军地双拥共建、服务备战打仗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困难退役军人老党员刘海明,关切询问其身体、家庭和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保重身体、战胜困难,并要求退役军人服务站用心用情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080068b1cf3439a1f13de4ce34dbd41.jpg

32491580f8da10ac63c101f56ddc3d1.jpg

  王创对汕头和潮州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创强调,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群体就业问题,推动政策制度设计、工作落实闭环运行,保障退役军人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要加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实施“学历提升计划”,提升退役军人综合素质。要广泛听取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根据形势变化对就业创业工作政策作相应调整,更好满足退役军人需求。要引导退役军人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中,把握好创业时机方向、风险规避、启动资金等重要问题,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带动周边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王创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是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主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围绕服务备战打仗提升服务能力,以优抚事业单位改革、军供保障体系改革和拥军支前体系建设的良好成效服务好部队备战打仗。要进一步聚焦服务备战打仗,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有效做法。要加强与驻地部队沟通,密切军地协作,在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上发挥更大作用。

  王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从战略考量上发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作用,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作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建强服务体系,提高队伍的政策水平和做群众工作能力,抓好服务保障“最后一米”。

  汕头市委常委、汕头警备区政委张宏俊、汕头副市长赵志涛;潮州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潮州副市长宋铁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