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王创厅长率队赴梅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3-06-14 19:44 来源: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6月8日至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率队赴梅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副组长谭灿参加调研。

  在梅州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丰顺县、大埔县、梅江区、五华县,深入军创企业、优抚医院、村居,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现场调研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医院改革发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建设和工作开展、双拥共建场所建设、社会化拥军工作开展等情况。

4a4412a3a89dd382183d3f7dd46c0ef.jpg

  6月8日,调研组一行深入丰顺县调研了解军创企业经营情况,在市复退军人医院实地察看康复楼、住院楼等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创对梅州市军创企业在服务民生、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退役军人保持敢闯敢拼的精气神,进一步擦亮军创品牌,做强做大企业、吸纳更多的退役军人稳定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他强调,优抚医院是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重要平台,要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优抚对象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宗旨,确保优抚医院正确的发展方向,要认真研究和破解医院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健全管理体制,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将优抚医院建设好发展好,把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

b87fab58d33ed10cf6aae980f44c3c6.jpg

  6月9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大埔县,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调研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情况。并现场调研省厅驻镇帮镇扶村相关项目建设、三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7249f818d98678b50ad2d0438ff918f.jpg

  王创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要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与“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退役军人工作充分衔接融合,抓好驻镇帮镇扶村资金的使用,把握好资金的使用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要抓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伍自身的建设,抓好帮扶队伍文化建设工作,守好廉政底线;要充分发掘、保护和利用好红色资源,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163e787e3ba3cf4af2db41b43550a6c.jpg

  随后,调研组召开农村籍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部分代表意见建议并回应相关问题。

  王创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把退役军人尤其是农村籍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特别突出的位置上,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有效服务。一要精准了解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优化调整措施,积极搭建平台、开发岗位;二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把不同部门之间的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整合起来,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加强申办申领指导,确保退役军人各类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三要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大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退役军人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好作用,回乡就业的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贡献家乡;创新创业的要增强风险意识,分析思考创业方向和业务范围,做好风险把控,同时要坚持遵纪守法、依法经营,带动其他退役军人和老百姓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展示退役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6月10日,调研组前往五华县横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广东宁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五华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进行了调研。

  王创强调,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做好就业创业、权益维护、优抚褒扬、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拥军支前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做细做实做优服务保障工作。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内部管理,练好内功,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探索、总结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到行业、企业中去的好做法,更好地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二要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对接国防和军队改革,积极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加强双拥共建和拥军支前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三要充分认识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纪念设施的保护工作机制,把准方向,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进一步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护工作水平,用好红色资源、强化烈士纪念设施的教育功能,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烈士、传承英雄精神的浓厚氛围。

  梅州市委常委、梅州军分区政委陈煜昌,副市长谢钦文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