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3-05-03 20:50 来源:本网
【字体 :

  4月28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同志主持读书班活动并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内容;省委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副组长谭灿同志出席活动并作指导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

fd7bebbe9493ae371326c315c8c1555(1).png

  王创同志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重大任务,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以读书班为载体和平台开展集中式强化学习,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形式举办,这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会”,也是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动员会”,要切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创同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带着问题学,边学习边思考,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题之道、完善发展思路;要联系实际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专心致志学,心无旁骛读书,深入研讨交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王创同志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珍惜集中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坚决克服学风不纯不正,学习不走心不入脑问题;坚决克服学习不严不实,学习联系实际不紧密、学用脱节,搞形式、走过场问题;坚决克服学习不全不深,必学内容有漏项、重点内容不深入问题。要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委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副组长谭灿同志从“深读精读、善始善终,聚焦问题、知行合一,勇担使命、服务大局”三个方面作了指导讲话,对开展好读书班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下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走向深入提供了具体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同志传达完省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后,结合实际提出了六项贯彻落实措施,为下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明确了标准和目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