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广东举行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3-04-19 19:40 来源:本网
【字体 :

  4月18日,广东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在江门举行,省双拥办主任厉海帆出席并讲话,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王创重点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军委何卫东副主席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赓续弘扬双拥传统优势,助力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双拥力量。

bf387dad9bb0c9921cd90ecd20807be.jpg

  会议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在我国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优良传统,是广大军民在党领导下的一个伟大创举。八十年来,双拥光荣传统历岁月沧桑而不变,经时代变革而弥坚,新时代新征程更加需要保持蓬勃的生命力,创造新的更大辉煌。广东作为一方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一直以来,始终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凝心铸魂,用守正创新精神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十年,广东健全调整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完善和出台政策制度,确保党委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始终心系军之大事,将服务部队练兵备战作为主线,全力保障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提升了双拥工作对部队战斗力生成的贡献率;用情用心帮助官兵解决现实问题,在移交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方面,不断拿出真情实举和创新做法,诠释了尊崇军人职业的工作理念;全省各地特色双拥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双拥宣传月”“爱心献功臣”“老兵永远跟党走”“南粤双拥·薪火相传”等主题宣传活动呈现品牌效应。

  广大驻粤部队大力支援驻地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担当了急难险重任务的“冲锋队”、扛起了守卫祖国河山的“千钧担”、成为了支援社会建设的“生力军”、充当了赓续红色基因的“宣传队”,为广东省的建设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好传统、好氛围在南粤大地生动展现。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满腔热忱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希望军地双方持续深化协作,强化双向支持,丰富社会化拥军新内涵、新载体,积极探索军民共建新形式、新招法,以实际行动为人民造福兴利,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双拥合力。

  广州、珠海、惠州、江门、湛江、肇庆市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分别发言,省双拥办、各地级以上市双拥办、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与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