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4-17 16:35 来源:本网
【字体 :

  4月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措施。

0e9be1dcb996f873bd99bfceabf46f5.jpg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把总书记这次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厅党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部署,在厅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构建“六大体系”,奋发有为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怀厚爱,切实把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1+1+12”工作布局,聚焦构建现代化的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构建精准化的安置就业体系,构建全方位的思政引领体系,构建全链条的服务保障体系,构建平战结合的拥军支前体系,构建事心双解的权益保障体系,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凝聚发挥“五种力量”,努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殷殷期望和信任重托,坚决扛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作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四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