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2023年度广东省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培训班在东江干部学院举办

时间:2023-03-27 18:11 来源:本网
【字体 :

  3月21日-24日,2023年广东省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培训班在东江干部学院举办。省、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共159人参加培训。

d6534e58c57f0e2bc5b9052cfa62788.jpg

  在开班仪式上,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落地生根。强调要在深化认识上下苦功,以更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行动自觉;要在重点关键上下苦功,以更实举措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学实做上下苦功,以更高水平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要将思想往高处提、把行动向实处推,铆心定神推动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课程设置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重点针对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邀请了省委党校、东江干部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专家学者以及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干部管理思维、就业创业服务、信访接待工作、宣传工作、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并邀请了多名全国、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优秀主任(站长)现场授课。授课内容实用,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备受学员欢迎。

  培训班亮点之一是“边学边教、学教结合”,结合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培训体系师资库建设,特别邀请四组参训学员代表自行选取题目,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上台授课。通过学员听课、学员授课方式,让学员从书桌走向讲台,培养我省服务体系讲师。此外,培训班结合当地红色文化,在全国首批区级苏维埃政权的诞生地之一的高潭镇进行“沉浸式”体验,由当地退役军人作为领队,带领全体学员重走长征路,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开拓视野、掌握政策、熟悉业务,切实推动广东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提质增效。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不仅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升了能力基础,更增强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接下来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狠抓素质能力提升,突出作用发挥,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