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春分时节正当时,共谋乡村振兴篇

——第二批广东省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双新双创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3-03-23 20:10 来源:本网
【字体 :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值此春分时节,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承办的“第二批广东省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双新双创示范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开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曾思坚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市近50名涉农退役军人创业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80946ba62ae75ea9ed254baf6ef99e8.jpg

  在开班仪式上,李克强同志勉励各位学员,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二是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机遇,为广东乡村振兴贡献退役军人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头雁效应”,持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

e7061f6b1a7c6a7d75264b9eb0b85c5.jpg

  本次培训班结合首批培训示范班成功经验和涉农产业需求特点,精心设计了为期4个月的综合课程,内容涵盖政策法规、经营管理、营销体系、财税风控、品牌打造等理论课程;以及直播、路演、商谈等实操课程;走出课堂,深入产业基地、创业基地的实景教学课程。同时培训班还将组织专家在全省分片区到参训学员所办企业进行现场帮带指导,开展需求精准对接,做到学用结合、供需结合,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据悉,在首批示范培训班的培训期间,成功创立了“广东军创现代农业集团”,打响了“广东军创”农业品牌的第一枪。一年来,该集团扶持我省退役军人中小微涉农企业近500家,带动农村退役军人就业万余人,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各类滞销农产品100余万吨,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增强了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