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视频展示

中国军网:军队离退休干部口述历史专题片《红色记忆》之二“为了创立新中国”

时间:2023-07-11 10:03 来源:中国军网
【字体 :

  编者按

  军队离退休干部移交政府安置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为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国家、军队的宝贵财富。虽然时光流逝,老同志们的功勋人民不会忘记,虽然年华老去,老同志们的记忆依然鲜活、澎湃。为重温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创作了军队离退休干部口述历史专题片——《红色记忆》。

第二集《为了创立新中国》

  内容简介

  解放战争是一场事关中国前途命运的决战。病榻上的郭正荣曾是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战斗英雄,他曾在淮海战场英勇冲锋,在半数战友牺牲的情况下坚守6天5夜。在广东阳江追歼战中,郭正荣担任突击班班长,冲进敌人师部,创下以一个班兵力拿下敌人一个师的战绩。武汉安从山东打到上海,失去一个个战友,赢来一场场胜仗,满身伤痕的他见证了今天祖国的繁荣富强。张文涛和张殿文共同经历了辽沈战役的洗礼,也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他们在晚年的书信往来中追忆攻打沈阳东大营的激烈战斗,也为我们深情描画了70多年前的人民军队,为了创立新中国而浴血奋战的英雄篇章。

  在本集中,跟随郭正荣、武汉安、张文涛三位老同志的讲述,一起追溯解放战争中那段红色记忆。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