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视频展示

中国军网:军队离退休干部口述历史专题片《红色记忆》之一“为民族而战”

时间:2023-07-10 09:50 来源:中国军网
【字体 :

  编者按

  军队离退休干部移交政府安置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为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国家、军队的宝贵财富。虽然时光流逝,老同志们的功勋人民不会忘记,虽然年华老去,老同志们的记忆依然鲜活、澎湃。为重温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创作了军队离退休干部口述历史专题片——《红色记忆》。

第一集《为民族而战》

  内容简介

  从“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踏破了中华秀美山河。华夏大地,无数英雄儿女奋起反抗,加入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斗争中来。在岭南,王国华和战友们加入东江纵队,高唱着《石榴花之歌》开展敌后斗争;在胶东,王子平投入了“黄金抗战”,反抗日寇对招远金矿的贪婪掠夺;在渤海之滨投入战斗的还有杜兴良,作为军医,他在一场场战斗中挽救战友的生命,更无数次见证了为国捐躯的英勇时刻……

  通过本片,一起走进那段众志成城、抵御外敌的烽火岁月,铭记抗战历史,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