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广州举行军休老年大学揭牌暨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时间:2024-03-13 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3月12日,广州市军休老年大学揭牌仪式暨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广州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简称市军休中心)举行。

  “专门为设立军休老年大学而立项建设的军休大厦及附属设施改造项目已如期顺利竣工,这标志广州军休文化养老服务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区军休机构及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军休老年大学军休大厦主校区揭牌办学为契机,多维度、全方位做好军休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将广州市军休老年大学打造为思政引领新高地、精神文化新园地、作用发挥新平台,推动广州军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军休老年大学的揭牌,不仅为广大军休干部休养生活和发挥作用增添了新平台,也为全省军休工作赋予了新的内涵和使命,更标志着军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服务保障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广州市今后要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强化保障能力,切实把军休大学建设成为军休干部政治活动的中心、文化学习的课堂、文体娱乐的阵地,着力打造学员满意、质量过硬、特色鲜明、实效突出、全省一流的军休大学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我参加了舞蹈班、模特班、篮球班、书法班、钢琴班,动静相结合,朋友都说我比上班的时候还要忙,但是我觉得自从参加学习之后,整个人的精气神都不一样了。”军休干部成林谈起广州市军休大学的揭牌很是激动,“我们把青春奉献给了国防事业,那个年代很多爱好都没办法实现,今天揭牌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和高兴。”

  “我觉得这里就是我的家,军休工作人员也非常负责,会在微信群提醒我们上课时间,在这里上课很开心。”几年前从外地移交到市军休中心的伍良坤说道。

  据悉,随着军休大厦改造项目建设的竣工启用,广州市军休老年大学的教学场地面积由原来的3212平方米增加到11012平方米,将为全市7000余名军休干部提供更好的学习场地和条件。

  市军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2024年春季班开设声乐、舞蹈、二胡、太极、摄影、书法、门球、瑜伽、国画、古筝、电钢琴、模特、中医养生、美妆和手机摄影剪辑15个课程、17个教学班,另增设营养食疗、手工和扑克短期讲座,全力打造布局科学、功能实用、环境舒适的军休干部精神文化家园。

  仪式上,广州市军休老年大学还与广州市老年开放大学等多家省市老年教育机构签订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在党建共建、师资互聘、课程共享、教研互动、文化共融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携手打造“党味浓郁、军味厚重”的军休老年教育工作特色品牌。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