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东莞+:“兵支书”喊你来参军!卢晃文:从源头提高兵员质量

时间:2024-03-12 09:33 来源:东莞+
【字体 :

  如何从源头提高兵员质量?对东莞“征兵人”来说,这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必考题。对此,茶山镇卢边村党委书记、民兵连政治指导员卢晃文认为,征兵,是一个细致的“针线活”,要从源头提高兵员质量。

  立足卢边村征兵工作,卢晃文介绍,首先,做好“一本台账”,依据村委会已有的资料,整理好各年龄段适龄青年的信息,包括身份、学历、就读或工作地等,分门别类,确保内容清晰;其次,做好“一次调查”,组织人手,责任到人,把握好春季征兵工作前假日这个“黄金期”,利用台账进行资料核实,及时完善,确保数据准确;最后,做好“一次筛查”,遵循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把政治思想好、文化程度高、身体健康的适龄青年确定为预征对象,综合衡量,确保成效显著。

  征兵,也是一道紧绷的“弦”。卢晃文认为,上半年征兵工作要的是未雨绸缪,需要雷厉风行。在思想上,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征兵是巩固强大国防的重要基石、是党管武装的重要职责、是国防动员的重要实践;在行动上,尽早落实征兵工作,策划要细,开展要实,方向要准,做事不可墨守成规,善于发现周边可利用的人、事、物资源,提高行动的主观能动性。

  “征兵工作是否有成效,最终的不是你的工作做了多少,重点是群众理解征兵工作有多少。”卢晃文说,征兵,是一次心灵的“交流”。“交流”要有广度,除了通过张贴画报、悬挂横幅、发放单张等营造征兵氛围的宣传方式外,更需要通过联系家属、亲人、退役军人等身边人把征兵工作精神渗透到适龄青年群体,在积极向群众解答征兵工作方面的疑问时,学会向动员对象及其家属算好“政治、经济、学业、就业”四本账。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